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地方站: 福州 泉州 莆田 龙岩 三明 南平 宁德 漳州 厦门
您的当前位置:福建公务员>在线咨询>厦门公务员
已解决  已解决
厦门公务员
您好,请问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报本科专业?

我的本科学位是财政学、研究生是行政管理,是否可以根据本科财政学学位报考学历要求是本科的职位?


2011-10-16 21:07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你好,应急毕业生必须使用最高学历专业报考,社会人员可用符合招考职位条件的学历专业报考。学历必须与职位要求相符,原则上低学历不能报考高学历的职位,高学历也不能报考低学历的职位。如:某职位的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则研究生学历不可报考;但职位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以上,则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都符合报名条件。
    对于应届毕业研究生降格报考公务员,公务员考试未明令禁止,但有部分单位对于此类情况视为不符合条件,不予通过审核。因此,建议此类情况应详细咨询相关报考单位。对于往届毕业研究生,可以用本科学历报考相应要求职位,但本科专业一定要符合职位的要求,也可以用研究生专业报考。
    小结:在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中,学历一栏只要求是本科、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没有“以上”或“及以上”等字样的,很多考生的学历高于职位的学历要求,但却不知道可不可以报考。建议考生报考时严格按照招考简章中对学历的要求,或求得招考单位的准确回复。准确衡量自己是否具备报考资格,不要凭主观感觉轻率决定报名或放弃报名,以免失去一次宝贵的机会。感谢你对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支持!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1-10-17 09:12
考生咨询热词
推荐文章
即将公布更多»
RSS Tags
返回网页顶部
http://www.fjgw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8242号-28
(任何引用或转载本站内容及样式须注明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