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地方站: 福州 泉州 莆田 龙岩 三明 南平 宁德 漳州 厦门
您的当前位置:福建公务员>在线咨询>福州公务员
已解决  已解决
福州公务员
应届生报到需要报到证吗


您好,我是今年应届毕业,当初毕业前没有找到工作,档案就留在了学校,所以学校没有开报到证。现在学校将档案发至了人事局,但是由于相关老师没有开始办公,报到证就没有办下来,请问必须要开报到证吗? 


2011-08-19 15:21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您好,报到证的作用是:1、报到证是教育主管部门正式派遣毕业生的凭证; 2、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凭报到证报到以后,方可开始计算工龄; 3、报到证是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重要文字证明; 4、报到证是任何一个合法的人才中心、档案管理机构接收毕业生档案的证明; 5、报到证是用人单位给毕业生落户、接管档案的重要凭证和依据; 6、报到证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7、报到证是毕业生的干部身份证明。如果没有报到证,毕业生将会失去干部身份,成为社会劳动人员(工人编制);而且人才中心无法接收毕业生的档案。按照我国目前的人事管理规定,由人事局管理干部(档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工人(档案一般放在职介所)。 感谢您对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关注!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1-08-19 16:06
考生咨询热词
推荐文章
即将公布更多»
RSS Tags
返回网页顶部
http://www.fjgw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8242号-28
(任何引用或转载本站内容及样式须注明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