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地方站: 福州 泉州 莆田 龙岩 三明 南平 宁德 漳州 厦门
您的当前位置:福建公务员>在线咨询>南平公务员
已解决  已解决
南平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区别是什么?



2011-08-15 14:37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您好,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区分国家与地方公务员考试:
(1)从考试性质来看:
    中央公务员考试属于招聘考试,考生填报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 地方考试有资格考试和招聘考试两种。
(2)从招考对象来看:
中央的公务员考试是面向全国进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务员考试主要面向当地的居民和在当地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学生。
 (3)从考试科目来看:
 中央的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公共科目笔试按A、B类职位分别进行。近几年来这两类职位笔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只是在题目设置上略有不同。专业科目笔试和面试时间由招考部门自行通知。各个地方的考试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各有不同,例如:浙江省的笔试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要报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注意查阅当地政府公布的招考简章,以便有针对地进行复习。
(4)从考试时间来看: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工作的时间比较固定。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时间差异很大,而且每年招考时间会有一些变动,一些省份一年还有春、秋季两次考试。此外,政府还会组织一些选调干部到基层的考试,有些部门还会单独招考。除了省里的考试,各个城市也会有一些零散的考试。
感谢您对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关注和支持!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1-08-15 15:53
考生咨询热词
推荐文章
即将公布更多»
RSS Tags
返回网页顶部
http://www.fjgw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8242号-28
(任何引用或转载本站内容及样式须注明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