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地方站: 福州 泉州 莆田 龙岩 三明 南平 宁德 漳州 厦门
您的当前位置:福建公务员>在线咨询>莆田公务员
已解决  已解决
莆田公务员
**年**月**日前的常住户口在我省的报考者是什么意思?我户口是外省的,在莆田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可以开常住户口证明去参加考试吗?

另外我丈夫是莆田的集体户口,在莆田领的结婚证,由于去年买了期房,暂时无法开无房产证明,所以迁不了户口。请问怎样才能够报考福建省的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呢?那些户籍无限制的我又不符合条件。


2016-02-19 10:47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你好,常住户口是我国根据户籍制度所确定的一种称呼,原则上人员应当在户籍所在地进行生活,如果离开应当进行户口迁移,其目的是方便统计人口和管理,在法律上也作为诉讼管辖的依据。随着人口流动性的增强,人户分离的现象比较普遍,如在其他地方长期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居住地则作为本人的住所地。你并非福建常住户口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不可以报考要求福建户籍的职位。感谢你对福建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fjgwy.org/)的支持!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6-02-19 15:57
考生咨询热词
推荐文章
即将公布更多»
RSS Tags
返回网页顶部
http://www.fjgw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8242号-28
(任何引用或转载本站内容及样式须注明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