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地方站: 福州 泉州 莆田 龙岩 三明 南平 宁德 漳州 厦门
您的当前位置:福建公务员>在线咨询>龙岩公务员
已解决  已解决
龙岩公务员
福建公务员考试B类考试与a类有什么不一样,大纲和考试内容会有所不同吗,主要区别在哪里?有没有额外的考试内容?

大纲有没有什么不同侧重点,考试岗位都有什么区别,对以后的发展跟A类的考生有什么不同?麻烦解答,谢谢!


2013-03-15 13:54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回复
你好,报考A类职位的报考者,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B类职位的报考者,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
\"A类\"职位主要包括在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规、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性管理工作的职位(如,国家计委综合司从事经济形势分析和政策研究的职位)。B类\"职位主要包括在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机关内的专业技术工作、对机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职位(如,某些机关内部的财务会计职位);实行中央垂直管理的行政机关中直接将各项具体规定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执法职位(如,基层海关中从事海上缉私或现场查验工作的职位)。具体以后发展要看个人职位规划。感谢你对福建公务员考试网的关注与支持!
福建公务员考试网
2013-03-15 16:48
考生咨询热词
推荐文章
即将公布更多»
RSS Tags
返回网页顶部
http://www.fjgw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8242号-28
(任何引用或转载本站内容及样式须注明版权)